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doc
- 格式:doc
- 大小:276.00 KB
- 文档页数:6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1背景资料:多喜爱家饰织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床上用品为主,产品涉及被套、床笠、床单、床裙、枕套、被芯、枕芯、婚庆产品、垫类产品、床具等。
现为了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大产品的销售,公司积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工艺:印花工艺:款式:床单式类型:婚庆六件套货号:090152商品规格:1.8米床,1.5米床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多喜爱”,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社区网络推广中软文的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广告性太强不但容易被版主删除,而且也受到网民的抵制。
试题编号:H2-4,B2C/C2C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对于B2C/C2C店铺来说,它们的销售业绩主要可以从流量、转化率、客单价三个要素来考量,行业中衡量B2C/C2C的业绩公式:销售额=流量×转化率×客单价。
“宾之郎湖南专卖店〞是一家以销售槟榔为主的天猫店铺,店铺在采用SEO优化、直通车推广、淘宝客推广后,流量已经相当可观;但是转换率不是太高,加上由于槟榔价格不高,客单价较低,公司的整体销售规模上不来,请利用运营推广的相关知识,帮助其完成销售额的提升。
1〕分析店铺现有的转换率和客单价表1是店铺4月份的经营情况数据,请计算本月的客单价和全店转化率表1 客单价和转换率计算2021-4店铺经营情况2〕分析影响店铺转化率和客单价的因素在流量不变的情况下,店铺的转化率和客单价的上下直接决定了店铺的销售额,转化率和客单价影响因素都较多,请列出5项影响转化率、5项影响客单价的因素填入表2中表2影响店铺客单价的因素影响转化率的因素有哪些?影响客单价的因素有哪些?3〕转化率的提升请根据转化率的影响因素,谈谈转化率提升的根本思路,将根本思路填入表3中表3转化率提升根本思路答:选择精准的关键词作为标题的组成局部,将客户最关心的内容放在宝贝详情的最前面,制作关联销售、搭配套餐。
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客户相应的优惠〔限时打折、优惠券等〕、加强客服人员特别是售前客服人员的培训,鼓励客户多买,给客户推荐相关产品或者是配套产品。
4〕客单价的提升①在开店之初,商家就已经决定了自己店铺的主营类目和价格定位,当随着店铺的逐步开展,卖家应该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应该利用宝贝类目的广度和深度来提升客单价。
“宾之郎湖南专卖店〞店铺以槟榔为特色,宝贝类目的广度已经受到了限制,那么如何从宝贝类目的深度来提升客单价呢?将答复填入表4中表4利用宝贝类目深度提升客单价答:宝贝类目的深度是指经营同一种商品类目数量的多少。
类目深度能反响一家店铺的专业程度,类目吸粉越多,店铺月专业,卖家越能精准的找到需要的商品,从而提升客单价。
站内总汇第1套浪莎软文女性如何选择健康的丝袜在女人的衣橱里,丝袜是必不可少的“常备武器”。
丝袜让女性变得更瘦,更性感,那么女性如何选择健康的丝袜?从材质上讲,普通尼龙丝袜太憋闷,手感细腻滑爽的包芯纱丝袜是上选。
透明均匀、弹性好是挑选的基本标准。
从花色上来说,今年流行印花或提花织纹的花式丝袜,花式以条纹、波点、花朵为主,特别是手工编织感的花型最为抢眼。
从功能上来讲,防紫外线、抗菌、防蚊功能的更是健康丝袜的必备特点知道了女性该如何如何选择健康的丝袜,那么哪款能够满足以上的特点呢?浪莎打底裤是您的第一选择软文拟发布的平台与版块如:淘宝个人主页、淘宝交流论坛、阿里博客等(要求能根据试题的背景素材,更加具体化到论坛等社区中的哪个版块,也就是说要说出平台名称,还要说出具体版块名称)选择此板块发布的理由回答要点:从此版块特点、访问人群、内容的点击情况、关注度等方面来说明。
图3 店铺经营转化率图根据表8、表9和图1、图2,联系表10中所列问题进行分析,并将分析结果填入表10。
表10 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问题1:表8中使用的付费推广和免费推广方式各有哪些?图中店铺的直接访问为14.71%,一般直接访问量是怎么产生的。
答:付费推广:淘宝客、直通车免费推广:淘宝搜索、淘宝类目、淘宝商城、淘宝帮派直接访问和直接推广店铺链接地址和回头客及其口碑营销有关,如从已购买的商品、店铺收藏、购物车、宝贝收藏、论坛、购物分享、掌柜说。
问题2:比较分析表8数据中展现量和点击率,你发现序号为3的数据有什么问题,需要如何来进行推广答:发现序号3对应的关键词展现量高但是点击量和点击率却很低。
主要原因可能为:宝贝图片不吸引买家,宝贝标题描述的完全不像需要如何来进行推广优化图片那回事、宝贝价格不合理。
优化措施:1、进一步优化宝贝图片,使图片更清晰、更真实、更能反映产品的特点。
2、宝贝标题页要与图片反应的商品相一致3、采用促销、打折、赠送礼品等方式使宝贝更具吸引力问题3:分析图2和图3,从中可以发现什么问题,如何解决?答:访客数增加表示店铺推广已有成效,但是转化率低表示店铺的宝贝描述和客服没有做好解决方案:1、宝贝的描述、宝贝的图片都得做到一丝不苟的设计;这些小细节可能决定客户的去留。
电子商务考试题库
一、选择题
1. 以下哪种支付方式不属于电子商务支付方式?
A. 支付宝
B. 货到付款
C. 微信支付
D. 信用卡支付
2. 电商平台中,以下哪种是实现买家与卖家直接在线交易的方式?
A. C2B模式
B. C2C模式
C. B2C模式
D. B2B模式
3. 电商发展的目标不包括以下哪项?
A. 提高交易的效率
B. 扩大市场的规模
C. 促进产品的创新
D. 降低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4. 电商供应链管理的作用是?
A. 降低库存成本
B. 提高配送速度
C. 提高信息共享
D. 扩大市场规模
5. 以下哪项不是电子商务的法律风险?
A. 消费者权益保护不到位
B. 网络安全风险
C. 不良信息传播
D. 产品质量不过关
二、判断题
1. 电子商务与传统商务相比,成本更高。
2. 电子商务包括互联网上的各种商务活动。
3. 电商平台只能通过线下实体店铺进行交易。
4. 电商平台可以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5. 电子商务的新形式包括社交电商和内容电商。
三、简答题
1. 请简要介绍一下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
2. 电子商务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3. 请解释一下电子商务中的B2B模式和C2C模式。
4. 电商平台在供应链管理中的作用是什么?
5. 电子商务在未来的发展中可能面临哪些挑战?
以上就是电子商务考试题库的内容,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电子商务的相关知识。
祝大家考试顺利!。
电商平台推广与数据分析模拟练习题及参考答案一、单选题(共49题,每题1分,共49分)1.关于商品人气的相关描述不正确的是()。
A、商品人气是指商品的交易转化能力B、商品人气表现好,说明该商品符合大多数买家需求C、曝光量的提高一定可以提高商品人气D、商品人气的影响指标主要有曝光量、点击率、转化率、加购人数、收藏人数、销量等正确答案:C2.不设任何定向条件而进行的广告投放会导致成本高效果未必会提升的投放方式,被称为()A、精准投放B、盲目通投C、特定人群投放D、局部投放正确答案:B3.当进行推广计划地域设置的时候,设置了只有江苏ip消费者才有机会看到推广商品,以下能看到推广信息的是()A、坐高铁路过江苏B、北京人在江苏居住C、江苏人在北京居住D、江苏附近省市正确答案:B4.两位卖家通过直通车同一关键词分别推广的宝贝A和宝贝B,A的排名比B仅高出一位但质量得分都是10分,宝贝B的关键词出价此时为2元。
忽略人群、时间溢价,请问卖家推广的宝贝A的关键词扣费是多少?()A、2.00元B、2.01元C、2.10元D、2.11元正确答案:B5.信息流账户结构一般分为()个层级。
A、1B、2C、4D、3正确答案:C6.不同的匹配方式有不同的特点,设置()可以实现精准引流A、定向匹配B、精准匹配C、广泛匹配D、固定匹配正确答案:B7.场景营销的特点不包括()A、多样性B、不相关性C、随机性D、公平性正确答案:D8.某卖家设置的人群出价中的智能投放为 1.0元,喜欢我店铺的访客溢价为10%,在展示位置中已买到的宝贝溢价为50%。
此时喜欢该宝贝的买家人群出价应是 1.1元,若买家是通过已买到的宝贝位置点击,请问该卖家的最终出价是多少?()A、1.10元B、1.65元C、0.55元D、2.20元正确答案:B9.电子商务平台中搜索词拆解时,词性识别主要是对用户输入的关键词中的哪些词进行快速定位。
()A、属性词、品牌词B、核心词、属性词C、核心词、品牌词D、属性词、营销词正确答案:B10.FAB商品卖点提炼法,是FAB销售法则在网店推广领域的一个实际应用。
因素1 商品选择要合理,要有卖点因素2 熟悉钻石展位规则,才能确保高投入高PV甚至低投入也能高pv因素3 广告要有足够的创意因素4 广告费投放有技巧因素5 要有计划表二产品的卖点提炼产品的卖点提炼秋装爆款,低价超值,时尚流行,修身表三图片特点比较总结图2 背景选择的比较合理,图片清晰亮丽,引人注目,突出了价格优势图3 图片黯淡无光,但是图片上时尚、秒杀、修身等字样把商品的信息尽可能的展示出来了,比较容易引起目标客户的注意购买总流量计算总浏览量=预算/CPM*1000=900/9*1000=10,0000pv软文标题极其超棒的穿裙装建议软文内容1、要完全避免成人化、性感化、暴露式的女装,这会有损你青春健美的纯洁形象。
2、可选择质地比较好、颜色比较保守的牛仔裙系列(短裙,长裙,连衣裙),所谓颜色保守,就是纯水磨石蓝、纯黑等颜色,且不要过多装饰、口袋、拉链什么的,芊雅服装贸易有限公司,越简约越好。
不要选择花色斑驳的那种,花色斑驳最显得没有品位。
3、蓝、紫色系相间的大格子裙,长至脚踝,裙腰要宽,黑裙带束腰,配纯面或丝绸白衬衫。
这种裙型一般难以在商场买到,可以自选布料,拿到裁缝店缝制。
如果你手巧,也可以自己制作。
这是一种经典复古的淑女形象,既纯洁又飘逸。
4、不要理会流行和时尚。
没有特色的人才追逐时尚软文拟发布的平台与模块淘宝论坛选择此模块发布的理由很多的买家和卖家在论坛上发表和查询自己需要的信息,人气比较旺,而且是针对淘宝的,可信度比较高。
表八竞价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1.根据表6所示的情况,出家多少比较合理?经过比较,当出价为21.5元时收益最大2.该出多少价格,才有机会展示图片?为什么?由表6可知,当出价为当价格为21.5时较合理CPM占用率为11.74%,当出价为21元时,CPM占用为20,占用率为20/200*100%=10%<11.74%,所以价格为21元时才有机会展示图片。
试题编号:H2-7,B2C/C2C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艾上淘电器专营店〞是一家专营生活小家电的天猫店铺,为了促进网上业务的更大开展,现决定实施“淘宝客推广〞,以帮助店铺带来更多流量,从而提升店铺的销售额。
请根据所学的淘宝客相关运营技能,帮助其进行相关任务的实施。
1〕淘宝客推广的准备要实施淘宝客推广首先必须熟悉淘宝客推广的相关内容和规那么,请答复表1中相关问题表1 淘宝客推广的准备问题1、淘宝客业务中的三个角色?问题2、请分步骤简述业务逻辑流程?问题3、淘宝客的收费方式是怎样的?英文简称是什么?按成交计费,CPS2〕制定淘宝客推广方案淘宝客推广方案是指卖家针对商品、活动或淘宝客等特别设置的推广方案,它包括选择适宜的主推商品、设置适宜的佣金比率、充分利用佣金方案和推广资源等。
请按照表2中提示答复相关问题。
表2淘宝客推广方案制定问题1:淘宝客推广方案一般可以设置哪几种推广方案?每种方案各可以设置几个?通用方案、活动方案、如意投方案、定向方案。
其他方案是系统默认方案,只要一个,定向方案最多可以创立30个。
问题2、淘宝客选择推广你的产品主要关注哪几个方面?推广量推广佣金产品的销量问题3、请为“艾上淘电器专营店〞网店设置推广方案,要求分层次设置方案,要求最少设置5个方案3〕淘宝客的招募淘宝客的招募主要分两种,淘宝卖家主动寻找或者是淘宝客主动上门。
但当的规模和品牌没有很明显的优势的时候,卖家就必须主动寻找优质的淘宝客,找到后将店铺的核心优势告诉对方,而这种告诉的方式主要就是通过发布招募书的方式进行。
招募贴的写作要点:①诱人标题〔简洁明了夸张〕;②内容一般包括3个方面内容:店铺根本情况〔包括店铺属性、主营业务、佣金比率、和推广地址〕;推广鼓励〔收入方式,奖励方式,奖金结算时间,发奖形式等〕;店铺的优势或产品的卖点〔提炼店铺的优势或产品的卖点,给淘客以信心〕③招募贴的形式有寻人启事型、中规中矩型、比赛型等。
请答复表3中各问题。
2.试题编号:K1-2,丑师傅白辣椒炒肉新媒体推广营销1、任务描述丑师傅白辣椒炒肉秉承“以肉续命”的宗旨,在这里吃肉能吃到你满足。
并且,这里所有的食材都是精选上等品质,并且米都是优选五常大米,酱料也都是经过反复多次自制的,每一种肉都有自己独特的酱料,每一份美食口感都能让你的味蕾得到满足。
丑师傅白辣椒炒肉秉承高品质美食的发展理念,公司打算采用抖音营销的方式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销售额;除此之外,公司还想利用抖音进行加盟店的招商工作。
②测试任务为丑师傅白辣椒炒肉设计一套抖音推广营销方案,包括账号定位、内容策划、粉丝互动和数据分析等环节,旨在通过抖音平台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提高品牌知名度和销售额,完成加盟店的招商。
1.1背景分析①抖音账号定位为了设置丑师傅白辣椒炒肉的抖音账号定位,我们需要综合考虑目标受众、内容特色、品牌形象以及抖音平台的特点。
抖音官方设置的抖音账号类型比较多,不同的角色申请的账号定位和所起作②抖音名称选取丑师傅在设置抖音店铺名称时,应充分考虑品牌特色、目标受众以及抖音平③增加粉丝数量在为丑师傅抖音店增加粉丝数量的过程中,可以围绕公司品牌特色、目标受1.2内容策划①视频内容丑师傅拟在4月份组织一次大规模的店庆促销活动,在抖音店铺销售的产品实行新品优惠活动。
现打算通过抖音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并希望更多的目标客户对此次活动进行关注,请你设计此次活动的抖音视频内容,并填下入表。
1.3粉丝互动①粉丝交流在丑师傅宣传推广活动中,与粉丝的互动尤为关键,互动可以了解粉丝对丑师傅以及产品等的态度和意见。
针对丑师傅本次4月的活动,请将丑师傅与粉丝1.4数据分析与优化①丑师傅抖音进过一段时间的推广,相关数据如下表,根据下图回答以下问题。
②营运情况分析根据数据请判断公司抖音营运情况如何,处于什么阶段(起步、成长、爆发、成熟)并分析理由。
③营运策略根据粉丝数量和相关数据,指出公司后续抖音营运的主要目标,以及相应的2、实施条件硬件:计算机、互联网,软件:winxp\win7\win8 操作系统,Office2010 版本以上,HyperSnap6.0 截图工具软件其他:具备专业的抖音运营团队,包括内容策划、视频拍摄和数据分析等人员。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1背景资料:多喜爱家饰织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床上用品为主,产品涉及被套、床笠、床单、床裙、枕套、被芯、枕芯、婚庆产品、垫类产品、床具等。
现为了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大产品的销售,公司积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工艺:印花工艺:款式:床单式类型:婚庆六件套货号:090152商品规格:1.8米床,1.5米床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多喜爱”,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社区网络推广中软文的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广告性太强不但容易被版主删除,而且也受到网民的抵制。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1背景资料:多喜爱家饰织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床上用品为主,产品涉及被套、床笠、床单、床裙、枕套、被芯、枕芯、婚庆产品、垫类产品、床具等。
现为了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大产品的销售,公司积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工艺:印花工艺:款式:床单式类型:婚庆六件套货号:090152商品规格:1.8米床,1.5米床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多喜爱”,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社区网络推广中软文的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广告性太强不但容易被版主删除,而且也受到网民的抵制。
试题编号:H2-21,B2B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湖南省怡清源茶业集茶叶科研、茶园基地建设、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于一体,是茶叶行业百强企业、茶叶知名企业。
怡清源商标被评为著名商标。
“怡清源茶艺〞被誉为“茶道潇湘第一家〞。
怡清源知名度、美誉度高,在整个湖南茶产业行业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公司已建立了批发、代理、经销、联营、出口、连锁专卖等立体营销网络。
经营的产品主要有:益阳安化黑茶、绿茶、湖南特产茶、礼品茶、高档绿茶、办公用茶等等。
现公司入驻阿里巴巴,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入驻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
请帮助其实施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推广。
品牌:怡清源产品类别:黑茶产品名称:黑茶湖南安化黑茶2021年茯砖黑砖花砖礼盒/安化三砖保质期:12个月以上包装规格:盒1〕市场分析公司在入驻阿里巴巴的之前,需要了解市场整体趋势,以及所在行业采购市场的行情和动态,熟悉消费者市场的走势和特性。
请利用阿里指数数据分析平台,查询“黑茶〞阿里巴巴采购指数和供给指数,并分析最近3个月的变化趋势,接着查询最近30天与“黑茶〞相关的潜力行业,列出潜力行业的前3名,并通过“属性细分〞查询最近30天,“黑茶〞行业在1688市场的热门原产地前3位,以及采购最多的商品价格带分布。
将上述操作截图并将查询结果填入表1中。
表1 市场选品分析阿里巴巴采购指数和供给指数截图:采购趋势变化分析说明:最近30天相关潜力行业截图最近30天在1688市场的热门原产地截图采购最多的商品价格带分布截图采购最多商品价格带分布为:0-21元2〕商品标题搜索优化一般来说,搜索引擎认为,和搜索的词完全吻合为最精确,享有优先排序。
在阿里巴巴网站的产品页面,通过对产品页面添加适宜的产品相关信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产品被搜索的几率。
其中,标题要求不超过30个汉字或60个字符,同时要把产品的要害词和亮点写进去。
要害词是指产品的名称或客户搜索时常用的词。
电子商务考试试题及答案一、选择题(每题2分,共20分)1. 电子商务的定义是什么?a) 在互联网上买卖商品和服务的商业活动b) 通过电子手段进行商业交易的活动c) 使用电子设备进行商务活动的过程d) 通过网络进行交易和交流的商业活动答案:d) 通过网络进行交易和交流的商业活动2. 以下哪项不是电子商务的优点?a) 全球范围内的销售和市场覆盖b) 低成本和高效率的交易c) 方便的客户沟通和互动d) 物理空间的限制和时间的限制答案:d) 物理空间的限制和时间的限制3. 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包括以下哪个阶段?a) 电子邮件时代b) 电子支付时代c) 社交媒体时代d) 移动互联网时代答案:a) 电子邮件时代4. 以下哪项不是电子商务的风险和挑战?a) 安全和隐私的问题b) 网络连接不稳定c) 竞争激烈d) 缺乏便利的支付方式答案:d) 缺乏便利的支付方式5. 存储和管理大量数据的技术被称为什么?a) 云计算b) 大数据c) 人工智能d) 物联网答案:b) 大数据6. 以下哪种商业模式是指通过广告和推广赚取收入?a) B2B模式b) C2C模式c) B2C模式d) C2B模式答案:c) B2C模式7. 下面哪项不是电子商务的核心要素之一?a) 供应链管理b) 网络安全c) 电子支付d) 电子营销答案:b) 网络安全8. 电子商务交易涉及以下哪个环节?a) 产品生产b) 交付和配送c) 市场调研和推广d) 供应链管理答案:b) 交付和配送9. 以下哪种支付方式属于第三方支付?a) 信用卡支付b) 银行转账c) 支付宝d) 货到付款答案:c) 支付宝10. 电子商务的法律法规主要包括以下哪些方面?a) 网络安全法律b) 电子合同法律c) 知识产权法律d) 所有以上都包括答案:d) 所有以上都包括二、判断题(每题2分,共20分)1. 电子商务是指通过互联网进行商业活动。
( )答案:正确2. 电子商务不涉及支付和配送环节。
电商平台推广与数据分析考试题与参考答案一、单选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1、以下不属于SEO范畴的是()A、优化淘宝直通车主图B、优化速卖通商品属性C、将淘宝的商品自然搜索排名提高D、将美团店铺自然搜索排名提高正确答案:A2、当进行推广计划地域设置的时候,设置了只有江苏ip消费者才有机会看到推广商品,以下能看到推广信息的是()A、江苏附近省市B、坐高铁路过江苏C、北京人在江苏居住D、江苏人在北京居住正确答案:C3、以下关于详情页说法,正确的是()A、作为设计师一定要用图说话,所以宝贝详情页都要做成图片,以吸引买家B、为了增强买家对商品的信任度,截图放上大量好评以增强产品的信任感。
C、以细节图片和文字无限放大产品卖点,一般工艺,材质等细节说明,让买家更多了解展示宝贝的部分效果D、产品类比就是与同类商品进行比较,挖掘本商品与其他商品的不同优势正确答案:D4、以下关于“网店权重”的描述不正确的是()A、权重越高,搜索排名则越靠后B、网店权重是搜索引擎对网店的排名依据C、网店权重指搜索引擎根据网店表现给出的一个综合评分D、网店权重是网店在搜索引擎中的可信赖度正确答案:A5、下列关键词属于营销词的是()A、百驼B、长袖C、套头D、时尚新款正确答案:D6、当用户触发信息流展示面之后,进入的页面是指()。
A、跳转面B、产品面C、数据面D、交互面正确答案:A7、在进行关键词挖掘时,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A、关键词挖掘的范围越大越好B、挖掘关键词时要考虑用户的搜索习惯C、网店可以采用多种不同的关键词挖掘方法进行关键词挖掘D、网店要定期更新关键词词库正确答案:A8、直通车是拥有多种推广形式的营销工具,每种推广形式都是按点击进行扣费,请问以下哪项是直通车推广的扣费规则?()A、下一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0.5B、下一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0.01C、下一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0.05D、下一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0.1正确答案:B9、运营在店铺里不需要起到的作用是( )A、管理作用B、监督作用C、客服作用D、分工作用正确答案:C10、在淘宝数据中,Uv的含义是()A、指用户一次访问店铺的页面数B、既页面浏览次数C、关键词被搜索次数D、独立访问者正确答案:D11、关键词出现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效果,以下吸引力对比正确的是()A、不出现关键词>标题B、标题=网页描述C、网页描述>不出现关键词D、标题+网页描述=网页描述正确答案:C12、以下关于广泛匹配优势说法错误的是()A、提高曝光量,增加品牌知名度B、能够提高广告创意点击率C、能给买家留下潜在印象D、能定位更多的潜在用户正确答案:B13、以下关于有意类目错放的相关描述正确的是()。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5背景资料:麦包包诞生于2007年9月,由意大利近百年历史的箱包家族集团VISCONTI DIFFUSIONE SNC提供天使基金设立而成。
致力于打造箱包快速时尚新模式,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多品牌时尚箱包产品。
公司选择军电子商务领域经营,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麦包包电脑双肩包规格:10-15寸材料:牛津布颜色: 深蓝内部结构:2个外袋,2个内袋,2个笔位,2个内拉链袋,1个电脑夹层重量:0.58KG箱包风格: 时尚运动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麦包包”,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界面的截图选择1个与产品最接近的关键词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电子商务测试题+答案一、单选题(共60题,每题1分,共60分)1、货品质量要求、付款方式及期限以及违约责任等属于采购合同的[ ]内容A、正文B、附件C、尾部D、首部正确答案:A2、[ ]是由像素组成的图像,每个像素都被分配一个特定位置和颜色值A、矢量图形B、位图图像C、RGB图像D、LAB图像正确答案:B3、[ ]是一种给予用户极大参与空间的新型在线媒体。
A、电子邮件B、社会化媒体C、网络数据库D、新闻门户正确答案:B4、在线表单资料的字段设置应以[ ]为原则。
A、相关相近B、简洁够用C、丰富全面D、科学高端正确答案:B5、相比暴力攻击,字典攻击的缺点是[ ]A、容易有遗漏B、解密速度慢C、解密效率低D、解密技术落后正确答案:A6、微博是一个基于[ ]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和获取的平台。
A、协作B、用户C、内容D、吐槽正确答案:B7、[ ]型供应商是指为数众多但交易金额较小的供应商A、少数B、战略C、交易D、众多正确答案:C8、网页背景与前景文字的整体颜色要有[ ]A、对比B、相近C、相似D、冲突正确答案:A9、计算机病毒是一种能破坏计算机运行的[ ]A、程序B、文档C、文件D、网页正确答案:A10、网页布局中[ ]能完全精确地定位文本和图片A、表格B、框架C、CSSD、WAV正确答案:A11、以下密码,安全性较高的是[ ]A、Xy8672B、518672C、xy8672D、888888正确答案:A12、从同一个密码进行单向哈希计算,得到的[ ]。
A、可能随机不定的摘要B、可能唯一确定的摘要C、总是随机不定的摘要D、总是唯一确定的摘要正确答案:D13、包括目前以及过往的销售实绩、经营管理者和业务人员素质、与其他竞争公司的关系等信息属于[ ]A、交易活动现状B、业务状态C、客户基础资料D、客户特征正确答案:B14、主要提供新闻、mp3、图片等更加有针对性的搜索引擎叫[ ]A、分类目录B、元搜索引擎C、垂直型搜索引擎D、全文检索搜索引擎正确答案:C15、暴力解密又称[ ]A、列表解密B、尝试解密C、穷举解密D、常规解密正确答案:C16、关于商品状态,描述不正确的是[ ]A、丰富的商品状态展示有利于提高用户满意度B、丰富的商品状态展示有利于降低商品维护成本C、丰富的商品状态展示有利于增加销售额D、丰富的商品状态展示有利于提高销售转化率正确答案:B17、[ ]是通过因特网发布采购信息、接受供应商网上投标报价、网上开标以及公布采购结果的全过程A、网络交易B、网络采购C、企业竞标D、网络销售正确答案:B18、在百度搜索引擎左侧结果列表中出现“推广”二字,说明该结果链接[ ]A、指向的网站购买了百度的关键词排名B、指向的网页针对百度搜索引擎最为优化C、指向的网站是自然优化的结果D、指向的网页最符合用户的需求正确答案:A19、互联网最为流行音频格式之一,将WAV文件压缩而成的是[ ]A、MPGB、MIDC、MP3D、MPEG2正确答案:C20、垂直主题的搜索引擎具有高度[ ]的特点A、目标化和专业化B、分散化和广泛性C、目标化和广泛性D、分散化和专业化正确答案:A21、[ ]通常是指门户或者商业网站的发布和管理系统,具有许多基于模板的优秀设计,可以加快网站开发速度和减少开发成本A、网站开发B、动态网站C、内容发布系统D、内容管理系统正确答案:D22、密码算法可以用C=F(M,Key)这一公式表示,其中M表示的是[ ]A、欲加密的字符B、加密后的字符C、密码钥匙D、加密算法正确答案:A23、一个网页上的框架最好不要超过[ ]。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4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明园”,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要求:字数在300左右,软文能够让潜在客户了解产品的特点和卖点,能很好地把推广信息传递给潜在消费者,形式不限,但不能直接以广告形式发布。
文章主题紧扣推广目标;文章内容很能吸引网民,结构严谨、文笔通顺;选择合适的平台与版块,与产品特点吻合。
表1明园蜂蜜推广软文(3)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通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后,可以通过淘宝的直通车报表、量子恒通统计、数据魔方等工具对数据进行分析,优化和改进推广效果。
相关的数据图表如下。
图1 一天中按小时流量分析图分析图1数据,分析本店的成交情况如何?橙色曲线波动较大的原因?①本店成交情况与本行业相比不稳定。
②可能是本店在搞活动,如促销,天天特价、淘金币等。
图2 销售总览答:1、客单价:指每一个顾客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
2、提高旺旺转化率的方法:1)保持在线2)回复顾客及时3)展现专业水平知识。
评分卡。
试题编号:H2-17,B2C/C2C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小李大学毕业工作了一段时间后,由于工资待遇不高准备自己创业,他看到了这几年电子商务的迅速开展,于是决定拉起一个团队利用淘宝天猫平台,进行网络创业。
依托于家乡特色环保茶叶、木耳、香菇等农产品的资源优势,小王准备选择“食品〞这个类目进行创业,并给网店取名为“大自然特产直销店〞,请利用网店运营的相关知识,帮助其完成相关任务的实施。
1〕市场选品①淘宝卖家在选择店铺的主营商品之前,需要了解市场整体趋势,以及所在行业采购市场的行情和动态,熟悉消费者市场的走势和特性。
请利用阿里指数数据分析平台,查询“保健食品〞淘宝采购指数,并分析最近3个月的淘宝采购变化趋势,接着查询最近30天与“保健食品〞相关的热门行业、潜力行业,列出热门行业、潜力行业的前3名,将上述操作截图并将查询结果填入表1中。
表1 市场选品分析淘宝采购指数截图:采购趋势变化分析说明:近3个月保健食品的采购指数区域平稳,只是在10月份出现过一次低谷,随后逐渐上升。
淘宝采购指数反响了淘宝市场需求量的大小。
最近30天相关热门行业截图最近30天相关潜力行业截图2〕商品定价通过市场分析选品后,小王选定了家乡的茶叶的黑茶为主营商品,但商品选择哪个价位段来销售?对于新手淘宝卖家来说,最好的方法是先分析淘宝网中客户对黑茶价位区间喜欢的百分比,再决定自己选择的价位段。
请在淘宝搜索框中输入“黑茶〞查询客户喜欢百分比最高的价位区间,将查询结果和查询截图保存于表2中。
表2 商品定价问题1:“黑茶〞客户最喜欢的价位区间是多少,占比是多少最喜欢的价位区间是59-350 占比74%〔在搜索结果的第一排上面可以看到〕问题2:将上述查询结果截图保存于以下单元格中3〕推广引流新开的店铺,推广引流也是一个很重要环节。
①对于店铺初期的引流,通过对宝贝标题、宝贝上下架时间、橱窗推荐来进行SEO优化,来尽可能多地获取免费自然流量,请针对表3中的问题进行答复。
电商运营与推广试题及答案一、单选题(每小题2分,共20分)1.售后工作是一次交易的最后过程,也是()的开始。
A.保修 B.安装C.再销售 D.关怀2.如果有多张优惠券,客户在购买时,每件商品最多可以使用几张?()A.1 张 B.5 张 C.10 张 D.不限3.对使用淘宝推荐物流的订单,如果买家还没有确认收货,那么卖家看到的订单状态是()。
A.等待发货的订单B.等待对方签收的订单C.等待物流公司的确认4.买家办理退货后,客服应该怎么处理?()A.提醒顾客在网上填发货单B.收到货后检查登记并办理退款C.收到货后联系顾客推荐新款D.以上处理方法都可以5.电子商务活动的直接参与者通常不包括()。
A.用户 B.商家 C.政府机构 D.金融机构6.淘宝客的扣费方式为()。
A.按点击扣费B.按展现扣费C.按成交扣费D.按浏览量扣费7.以下不属于菜鸟物流管家功能的是()。
A.包裹管理 B.智能发货C.数据中心 D.物流查询8.批发市场的特点不包括()。
A.进货时间、数量自由度很大B.品种繁多、数量充足,便于卖家挑选C.钱货可以当面清点,避免遭受损失D.价格低,有利于薄利多销9.关于浏览量(PV)和访客数(UV),理解正确的是()。
A.访客数就是流量B.浏览量除以访客数等于访客深度C.浏览量不一定比访客数大D.一个淘宝账号就是一个访客数10.网络购物市场分析应注重分析行业数据和产品数据,其最好的办法是通过生意参谋的数据来查看。
以下不属于生意参谋功能架构的是()A.作战室 B.经营诊断C.市场 D.竞争二、多选题(每小题3分,共30分)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电子商务本身并不是高技术,它只是高技术的应用B.电子商务的本质是商务C.电子商务不仅仅是网上销售产品D.电子政务不属于电子商务的范畴2.物流管家包括哪些模块?()A.包裹中心 B.异常包裹C.买家投诉 D.退货包裹3.电子商务物流在运作、管理等方面有别于一般物流,呈现出的新特点有()。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
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
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1
背景资料:
多喜爱家饰织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床上用品为主,产品涉及被套、床笠、床单、床裙、枕套、被芯、枕芯、婚庆产品、垫类产品、床具等。
现为了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大产品的销售,公司积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
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
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
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
料如下:
产品名称: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
工艺:印花工艺:
款式:床单式
类型:婚庆六件套
货号:090152
商品规格:1.8米床,1.5米床
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贝亲”,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
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
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
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
(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
社区网络推广中软文的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广告性太强不但容易被版主删除,而且也受到网民的抵制。
请为多喜爱时尚系列的床上用品撰写一篇推广软文。
要求:字数在300左右,软文能够让潜在客户了解产品的特点和卖点,能很好地把推广信息传递给潜在消费者,形式不限,但不能直接以广告形式发布。
文章主题紧扣推广目标;文章内容很能吸引网民,结构严谨、文笔通顺;选择合适的平台与版块,与产品特点吻合。
表1 多喜爱时尚系列的床上用品推广软文
(3)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
通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后,可以通过淘宝的直通车报表、量子恒通统计、数据魔方等工具对数据进行分析,优化和改进推广效果。
相关的数据图表如下。
图1 一天中按小时流量分析图
图1中列出了店铺中客户的来源以及客户的访问深度,客户的流失情况。
图中店铺的直接访问入店跳失率和店铺收藏跳失率分别为72.6%和97.91%,是好还是不好?这说明什么问题?作为店家应该怎么应对?
①不好,这说明了店铺的店铺的转化率不高,流失率很大,很多客户进店就走了,还有收藏了店铺的跳失率也很高了,即使收藏了店铺也没有在店铺里买
②应对:优化主题图片,主图要清晰、突出特点;产品图片一定要清晰、美观、大气。
产品描述一定要图文并茂;推广具有性价比高的产品;优化关键词,关键词的设计要与产品的目标客户搜索习惯及需求相一致。
③这说明店家推广的关键词设置不恰当,应当重新设置好关键词。
收藏的力度不够,应加设优惠信息。
图中直通车的访问深度为 3.51,店铺收藏的访问深度是 1.09,这代表店铺
推广出了什么问题,作为店家应该从哪里着手改善。
答:发现问题:图3中店铺从10月11日起访客数快速增加,图4中店铺的转化率从10月6日呈一个快速下降的趋势。
解决办法:提升转化率
1、产品方面,选择应季时尚、款式好、性价比高的产品,并且每类产品只推广1-2款,其他做关联销售。
2、关键词应精确,与产品的目标客户搜索习惯及需求相一致。
3、产品图片一定要清晰、美观、大气。
产品描述一定要图文并茂。
4、用户评价尽量避免中差评,即使是中差评,也应给一个合理的解释。
5、提升客服服务水平。
6、店铺的信誉和装修
图2某卖家关键词的数据报表
分析图2中序号为 4的关键词的数据,数据说明了什么问题
答:4是关键词数据说明很多顾客进店,很快就离开了,没有游览更多的产品信息,继续寻找自己所需要的产品。
店铺的出店率很高,流失了很多的顾客,销售量会受到很到的影响,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和销售额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