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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服装店需要做哪些数据分析•1销售数据分析• 1.1客单价• 1.2销售额• 1.3区域总体数据分析• 1.4管辖省级数据分析•1・5品牌、品类数据分析• 1.6终端销售数据分析•2•商品消费品率表•3,平均人效•4,平均坪效、立效1、销售数据分析1.1客单价=日销售额/成交客数客单价表现了成交顾客在企业的当日人均消费1.2销售额:客单价X成交客数如果销售额没有上升,可以从2方面来找原因一一•分析客流量。
如果客流量小,那就要加强企业的知名度,品牌影响,吸引更多的顾客。
如果是因选址问题引起的客流量少,还应注意在每周设置批量特价商品,以吸引更多的顾客・分析客单价。
如果客单价太低,一般是本身经营的商品结构有问题,不能适应当地市场目标客户群的需要。
在竞争环境中,通过对客单价与成交客数的趋势分析,可以为企业提供竞争情况的分析例:两企业竞争,如果客流量有少量减少,而客单价下降多,那就应注意对方与自己的商品差异,及对方的经营促销手段。
这种情况常发生在竞争初期。
这时双方争同一个顾客群,这时应以发挥自己的经营为主,同时尽力削减对方经营长项的影响。
竞争过后,顾客群会被进一步细分。
如果失利,将面临两种选择:一是企业因收不抵支而退出市场;二是针对现有顾客再次调整商品结构,留住“回头客”,提高客单价,井扩大新的客群,与对手针对不同顾客群差异化经营,达到“共存”的目的。
1.3区域总体数据分析:通过这个数据分析,体现你的全局思维与管理(有与竞争品牌销售对比数据)。
1.4管辖省级数据分析:具体到每个省、地市数据分析,能够反映你了解掌握各区域,市场的市场与销售情况(有与竞争品牌销售对比数据)。
1.5品牌、品类数据分析:通过品牌、品类数据分析,能够反映你了解掌握各品牌、品类销售比例、市场占有率、投入与产出比等。
1.6终端销售数据分析:运用零售市场数据说话,能够反映你了解掌握各终端销售与经营情况(有与竞争品牌销售对比数据)。
2、商品消费频率表商品消费频率表可以用来分析关联商品。
环比下降公式计算公式环比下降公式是用于比较相邻两个时间段数据变化情况的一种计算方法。
它能够帮助我们清晰地了解数据的趋势和变动幅度。
咱先来说说环比下降公式到底是啥。
环比下降公式就是:(本期数据 - 上期数据)÷上期数据 × 100% 。
比如说,上个月咱卖了 100 个苹果,这个月只卖了 80 个,那环比下降率就是(80 - 100)÷ 100 × 100% = -20% ,这就说明这个月比上个月少卖了 20% 的苹果。
我给您举个我亲身经历的例子啊。
之前我开了一家小服装店,头一个月生意还不错,卖出去 50 件衣服。
到了第二个月,由于天气突然变热,很多厚衣服都不好卖了,结果只卖出去 40 件。
我就用这环比下降公式算了算,(40 - 50)÷ 50 × 100% = -20% ,哎呀,这一下子就知道衣服销量下降了 20% 。
这可把我愁坏了,我赶紧调整进货策略,多进一些轻薄透气的夏装。
这环比下降公式在很多领域都用得着。
比如说在经济领域,看看某个企业的销售额是不是逐月下降;在股市里,分析某只股票的价格走势;在教育行业,比较每个学期学生的考试成绩变化。
就拿学校来说吧,假如一个班级上个学期期末考试数学平均分是 85 分,这个学期变成了 75 分。
用环比下降公式一计算,(75 - 85)÷ 85 × 100% ,就能清楚地知道成绩下降的幅度,老师就能根据这个情况调整教学方法,给学生们加把劲。
再比如说,一个城市的用电量。
上个月用了 10000 度,这个月变成了 8000 度,用环比下降公式一算,(8000 - 10000)÷ 10000 × 100% = -20% ,相关部门就能分析是不是因为这个月工厂开工少了,还是居民节约用电意识增强了。
在企业管理中,环比下降公式也是个好帮手。
如果一家公司这个月的利润比上个月少了,通过计算环比下降率,能迅速找出问题所在。
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一、引言数据分析是现代企业经营中不可或者缺的一部份,它能够匡助企业了解市场需求、优化经营策略、提高销售业绩等。
对于服装店而言,数据分析尤其重要,因为它能够匡助店主了解顾客的购买行为、销售状况以及库存管理等方面的信息,从而制定更合理的经营决策。
本文将介绍一些常用的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匡助店主更好地利用数据进行经营分析。
二、常用的1. 顾客流量公式顾客流量是指在一定时间范围内进入服装店的顾客数量。
了解顾客流量可以匡助店主评估店铺的受欢迎程度和吸引力。
顾客流量公式如下:顾客流量 = 进店顾客数 / 时间范围2. 客单价公式客单价是指每位顾客平均消费金额,客单价可以匡助店主评估顾客的购买力和消费习惯。
客单价公式如下:客单价 = 总销售额 / 总销售笔数3. 销售额公式销售额是指一定时间范围内店铺的总销售金额,了解销售额可以匡助店主评估店铺的销售业绩。
销售额公式如下:销售额 = 单品售价 ×销售数量4. 销售增长率公式销售增长率可以匡助店主了解店铺销售业绩的增长情况,判断店铺的发展趋势。
销售增长率公式如下:销售增长率 = (当前销售额 - 上期销售额) / 上期销售额 × 100%5. 库存周转率公式库存周转率是指一定时间范围内店铺的库存变动次数,了解库存周转率可以匡助店主评估库存管理的效率。
库存周转率公式如下:库存周转率 = 销售额 / 平均库存额6. 顾客满意度公式顾客满意度是指顾客对店铺服务和产品的满意程度,了解顾客满意度可以匡助店主改进服务和产品质量。
顾客满意度公式如下:顾客满意度 = (满意顾客数 / 总顾客数) × 100%7. 重复购买率公式重复购买率是指一定时间范围内再次购买店铺产品的顾客比例,了解重复购买率可以匡助店主评估顾客忠诚度和回头客数量。
重复购买率公式如下:重复购买率 = (重复购买顾客数 / 总顾客数) × 100%8. 新顾客比例公式新顾客比例是指一定时间范围内首次购买店铺产品的顾客比例,了解新顾客比例可以匡助店主评估店铺的市场吸引力和顾客获取能力。
服装店铺报表与数据分析店铺报表与数字分析第一章零售卖场的数字信息概念错误!未定义书签。
零售卖场内部报表.错误!未定义书签。
1•内部报表的意义错误!未定义书签。
2.内部报表的特点错误!未定义书签。
3•内部报表的目标错误!未定义书签。
4.内部报表的设计原则错误!未定义书签。
终端数据的分类与采集错误!未定义书签。
仁数据的分类与控制错误!未定义书签。
2•信息化在零售店中的功能错误! 未定义书签。
3.连锁卖场必备分析报表错误!未定义书签。
3•毛利率与毛利额错误!未定义书签第二章经营中的数字分析 (7)卖场经营中的关键数字报表 (8)二、卖场基本利润组成因素的产生................................... 1 3 1•销售额 (14)2•客户退货以及津贴 (14)3.净销售额 (16)4.单店销售额比率(单店贡献率)................................... 1 75.商品成本 (18)6 •营业费用 (22)店铺盈亏报表 ...... 错误!未定义书签。
1.什么是卖场盈亏报表错误!未定义书签。
2•总毛利润与净利润错误!未定义书签。
2.骨骼式盈亏报表(简约式)错误!未定义书签。
3.最终盈亏报表错误!未定义书签。
提升卖场利润的方法错误!未定义书卖场其他经营数字计算公式错误!未定义书签。
1.收益率分析指标错误!未定义书签。
2.人员流动率分析指标错误!未定义书签。
3.生产率分析指标错误!未定义书签。
4•业绩成长达成率及成长率分析指标错误!未定义书签。
第二章店铺目标额是如何制定的?错误!未定义书签。
年度目标是如何计算的? (25)1.卖场指标管理 (25)2......................................................... 天真预测法 (28)3.平米平效法错误!未定义书签。
4.根据客流量制定年度目标错误! 未定义书签。
服装行业如何提高毛利率说到经营服装店,每个服装店主都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和技巧。
但是,现在服装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一旦自己的方法和技巧出现了偏差,很可能会让服装店损失惨重,甚至被淘汰。
以下是我为您整理的服装行业如何提升毛利率的相关内容。
毛利=(售价-成本)/售价以下公式均为含税:一、毛利额:公式:毛利额=销售额*毛利率二、毛利率:公式:毛利率=平均毛利率=毛利额/销售额=1—(成本 / 售价)*100%=1—(成本/销售额)*100%例:某门店三月份的销售数据如下:含税销售额为38万元.平均成本为32.5万元,请问该门店当月实现的毛利率为多少?计算结果:毛利率=1—(32.5/38)*100% =14.5%如何为服装店提升销售业绩?一、注重店铺的服装摆放及宣扬店铺选址如果不在繁华的街面上,经过的人群是没有采购服装的必须求的,那么店铺的服装摆放就很重要,门口可以挂上夸张的独特的搭配,目的是吸引人来看。
品牌断码,商场专卖撤柜呀之类的标幅都可以醒目的挂出。
总之,只要能把顾客吸引到店内的方法,都可以尝试下。
二、陪衬对比法人无论对价格还是美的心理感觉,都是在比较后才知晓的。
所以对主推的服装要对比着卖,顾客在挑选甩卖的衣服时,在旁边摆放上质好价高的服装,让顾客自己去对比选择。
例如,卖真丝衣服,就在旁边摆放假真丝的面料,并且告诉客户怎样辨认,那手感和穿上后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价格即使高一些,人还是愿意多花一点钱买好的。
三、培养服装知识及搭配常识店主应该懂得一些服装知识及搭配常识,见到顾客热情的告诉他们怎么辨认服装的做工、面料、染色、辅料,好衣服和差衣服的区别,如何搭配等。
顾客对服装了解的越多,越愿意购买你的服装。
2服装店淡季如何提升业绩1、价格我国尚不发达的经济现状决定了我国绝大多数消费者对商品价格的敏感性。
淡季商品由于供求关系的失衡决定了其价格的低廉,相关于旺季产品居高不下的价格,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钟情于“换季购买〞,以求实惠。
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一、引言数据分析是现代企业决策的重要工具之一,对于服装店来说,通过对销售数据的分析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组合、提高销售效率和利润。
本文将介绍服装店数据分析中常用的公式和指标,以帮助企业进行数据驱动的决策。
二、数据采集和整理在进行数据分析之前,首先需要对数据进行采集和整理。
常见的数据来源包括销售记录、库存记录、顾客信息等。
通过将这些数据整理成结构化的表格形式,可以方便后续的分析工作。
三、常用公式和指标1. 销售额(Sales)销售额是衡量企业销售业绩的重要指标,可以通过以下公式计算:销售额 = 销售单价 ×销售数量2. 平均销售额(Average Sales)平均销售额是衡量每笔交易平均销售金额的指标,可以通过以下公式计算:平均销售额 = 销售额总和 / 销售笔数3. 客单价(Average Order Value)客单价是衡量每位顾客平均消费金额的指标,可以通过以下公式计算:客单价 = 销售额总和 / 顾客数量4. 销售增长率(Sales Growth Rate)销售增长率可以帮助企业了解销售业绩的增长情况,可以通过以下公式计算:销售增长率 = (当前销售额 - 上期销售额)/ 上期销售额 × 100%5. 库存周转率(Inventory Turnover)库存周转率是衡量企业库存管理效率的指标,可以通过以下公式计算:库存周转率 = 销售额 / 平均库存额6. 客户留存率(Customer Retention Rate)客户留存率可以帮助企业了解顾客忠诚度和回购率,可以通过以下公式计算:客户留存率 = (本期顾客数量 - 新增顾客数量)/ 上期顾客数量 × 100%7. 顾客生命周期价值(Customer Lifetime Value)顾客生命周期价值是衡量每位顾客在其生命周期内对企业贡献的价值,可以通过以下公式计算:顾客生命周期价值 = 平均客单价 ×平均购买频率 ×顾客平均生命周期四、数据分析应用通过对以上公式和指标的计算,可以进行以下数据分析应用:1. 销售趋势分析:通过计算销售增长率,了解销售额的变化趋势,判断销售业绩的好坏。
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标题: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引言概述:数据分析在现代商业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特别对于服装店来说,通过数据分析可以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优化库存管理、制定营销策略等。
本文将介绍一些常用的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匡助服装店更好地利用数据进行经营决策。
一、销售额计算公式1.1 总销售额 = 单品销售额1 + 单品销售额2 + ... + 单品销售额n1.2 平均销售额 = 总销售额 / 销售天数1.3 销售额增长率 = (本期销售额 - 上期销售额) / 上期销售额二、库存周转率计算公式2.1 库存周转率 = 销售额 / 平均库存额2.2 平均库存额 = (期初库存额 + 期末库存额) / 22.3 库存周转天数 = 365 / 库存周转率三、客单价计算公式3.1 客单价 = 总销售额 / 总销售笔数3.2 平均客单价 = 总销售额 / 客流量3.3 客单价增长率 = (本期客单价 - 上期客单价) / 上期客单价四、畅销款分析公式4.1 畅销款销售额占比 = 畅销款销售额 / 总销售额4.2 畅销款毛利占比 = 畅销款毛利 / 总毛利4.3 畅销款库存周转率 = 畅销款销售额 / 畅销款平均库存额五、季节性销售分析公式5.1 季节性指数 = 季节销售额 / 年度平均销售额5.2 季节性增长率 = (季节销售额 - 上季度销售额) / 上季度销售额5.3 季节性销售预测 = 季节性指数 * 年度销售额预测结论:通过以上介绍的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服装店可以更好地了解销售情况、库存周转情况、客单价情况、畅销款情况和季节性销售情况,从而制定更科学的经营策略,提升经营效益。
数据分析不仅可以匡助服装店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还可以提升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店铺销售数据核算公式与意义时间进度=以过去天数/当月总天数以时间进度为参考,当月总任务完成率与当月个人总任务完成率是否跟上时间进度,发现目前店铺销售是否健康件单价=总销售额/总销售数量了解店铺销售货品的主要价格区域,件单价如低于店铺平均单价,则反映店铺主销为低价格区域货品,高于店铺平均单价,则反映店铺主销为高价格区域货品,订货会可以参考此数据订货。
客单价=总销售额/总开单数可以看出店铺的销售技巧的水准连带率=总销售数量/总开单数可以看出个人或者整体店铺的陈列,服装搭配技术,以及附加推销能力品类销售占有率=品类销售数量/总销售数量(尺码,颜色,季节,上下比,系列)以年季月周为统计标准,了解当前店铺的主力消费品类,来帮助店铺现阶段橱窗模特正挂的主要陈列以及主推产品。
以及现阶段店铺主要的补货方向。
产销率=销售金额/(总库存金额+销售金额)清晰了解目前货品的销售速度,以当季度的时间进度来判断产销率是否健康毛利=总销售-货品成本毛利率=毛利/总销售了解目前货品销售的盈亏情况,知道店铺的销售折扣情况周转率=库存/销售数量(以年月周为统计单位)了解目前货品还有多长时间可以消耗完,可以关注到自己库存情况是否合理区贡献值=区销售金额/总销售额(以周为统计单位)了解店铺A类陈列区的贡献值是否合理,正常情况下店铺的A类陈列区贡献值都在50%以上个人贡献值=个人总销售/店铺总销售(以年月周为统计单位)平均贡献值=店铺总销售人数/店铺总销售了解店铺各店员的销售情况,个人贡献值长期低于平均贡献值则需要重点关注VIP贡献率=VIP销售金额(数量)/总销售金额(数量)以周月季年为统计单位,了解本店铺VIP开发与维护水准,本地人口为主要消费地区,老顾客贡献率在60%以上才算健康坪效=销售总额/经营面积直接反映了店铺的经营状况水准,与店长的工作能力售磬率=销售件数/进货件数(以周月为统计单位)放映了产品的销售速度是否健康,从而判断此单品是否畅销还是滞销,货品的生命周期一般分为4个阶段,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
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随着时尚行业的迅速发展,服装店的经营不仅仅是依靠猜测和直觉,越来越多的服装店开始采用数据分析来指导经营决策。
在服装零售环境中,数据分析公式可以帮助店主了解顾客需求、库存管理以及销售趋势等关键信息,从而提高运营效率和利润。
本文将介绍一些常见的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帮助店主优化经营。
1. 客户流量分析公式(a) 客户流量 = 平均每天进店人数(b) 日客流量 = 单日进店人数(c) 月客流量 = 每月进店人数总和这些公式帮助店主了解客户流量的趋势和高峰期,从而合理安排员工工作时间和库存管理。
通过数据分析,店主可以根据客流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增加促销活动或拓展销售渠道。
2. 客单价分析公式(a) 客单价 = 总销售额 / 客户总数客单价是指每位顾客平均消费的金额。
通过计算客单价,店主可以了解到顾客的购买能力和消费习惯。
如果客单价较低,可以考虑推出更高价位的产品或增加销售额,提高利润。
3. 库存周转率分析公式(a) 库存周转率 = 销售额 / 平均库存额库存周转率是评估商品销售速度和库存管理效率的关键指标。
高库存周转率意味着商品热销,库存得到充分利用,可以及时进货和更新款式。
低库存周转率可能表示库存滞销,需要调整销售策略或降低进货量。
4. 客户满意度分析公式(a) 客户满意度 = (满意顾客数 / 总顾客数)× 100%了解顾客满意度对服装店的经营至关重要。
高的客户满意度可以增加客户忠诚度和口碑传播,带来更多重复购买和新顾客。
通过分析客户满意度,店主可以对产品质量、服务水平和销售策略进行调整。
5. 销售增长率分析公式(a) 销售增长率 = (本期销售额 - 上期销售额) / 上期销售额×100%销售增长率是了解销售趋势和业绩增长的指标。
通过分析销售增长率,店主可以判断销售情况是否良好,进一步制定销售目标和推动业务发展。
这些是常见的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可以帮助店主了解顾客需求、优化库存管理以及制定销售策略。
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一、引言数据分析在现代商业运营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对于服装店来说,通过数据分析可以匡助店主了解销售情况、顾客偏好以及市场趋势,从而优化经营策略、提高销售效益。
本文将介绍一些常用的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以匡助服装店主更好地利用数据进行经营决策。
二、销售数据分析公式1. 总销售额(Total Sales):总销售额是衡量一个服装店销售业绩的重要指标。
计算公式如下:总销售额 = 销售数量 ×单价2. 平均销售额(Average Sales):平均销售额可以匡助店主了解每一个销售单的平均价值。
计算公式如下:平均销售额 = 总销售额 ÷销售笔数3. 销售增长率(Sales Growth Rate):销售增长率可以匡助店主了解销售业绩的增长情况。
计算公式如下:销售增长率 = (本期销售额 - 上期销售额) ÷上期销售额 × 100%4. 客单价(Average Order Value):客单价可以匡助店主了解每一个顾客平均消费金额。
计算公式如下:客单价 = 总销售额 ÷顾客数量5. 销售占比(Sales Contribution):销售占比可以匡助店主了解不同产品或者类别在销售额中的占比情况,从而进行产品组合和库存管理。
计算公式如下:销售占比 = 某产品销售额 ÷总销售额 × 100%三、顾客数据分析公式1. 新顾客比例(New Customer Ratio):新顾客比例可以匡助店主了解新顾客在总顾客中的占比情况。
计算公式如下:新顾客比例 = 新顾客数量 ÷总顾客数量 × 100%2. 顾客留存率(Customer Retention Rate):顾客留存率可以匡助店主了解顾客忠诚度和回头率。
计算公式如下:顾客留存率 = (本期顾客数量 - 新顾客数量) ÷上期顾客数量 × 100%3. 顾客转化率(Customer Conversion Rate):顾客转化率可以匡助店主了解顾客从浏览到购买的转化情况。
服装订货以及库存比例计算案例分析某60平方米的中档服装店,春夏的时候开店进仓了3200件货品,4个月销售了480件,剩余货品为库存.现在秋冬换季了,以现在的库存,我应该安排多少进货一般公司的季末库存应该是进货的多少有没有什么相关计算公式还有请问,怎么计算周转是否合理,销售是否够量期末库存-期初库存+销售量+损耗=进货量我认为,你后面想做多少销售,再算上预计下一次的季末库存,就是进货数量了.一般销售指标要有15%~30%的增长,算你预计增长15%吧.每月销售量:480/4×115%=138件上一季剩下来的库存:3200-480=2720如果预计下次季末库存不变的话:进货量=期末库存-期初库存+销售+损耗=2720-2720+138×6+2720×3%=910件具体数据还要多斟酌.这个公式没有问题,方法是对的.不过具体数据还要多斟酌.首次铺货要看店铺面积大小和陈列密度.天这数据有点离谱吧,4个月卖480件,可首次铺货就3200件,,超超高了.老板没吐血吧春夏库存不能在秋冬季卖,剩下的季末库存全撤下来,跟后面该安排多少进货没有关系.我认为首次铺货要看店铺面积大小和陈列密度,一般中档服装店60平方米,铺货大约100~150个货号SKU就差不多了,不够的话可以重复陈列.每个SKU给配三个规格.秋冬季,6个月一次性进货:100SKU×3件+120件/月×6个月=1020件,.每个SKU货号给配多少规格并不固定.转季换货是分批进行的,上一季季末库存是要成为下一季开季时的期初库存的.对于首次铺货,可以这样粗略估算,,不过有的地方需要详细说明一下.第一,每个SKU货号给配三个规格并不是固定公式,而是要看货品的.服饰配件产品,比如说手袋、项链,一个店可以就配一个.规格较少的服装产品,比如说毛衣、外套,一个SKU 每个店配两三个号型.规格多的像西装、衬衫,一个货号要配齐了,一二十个码的都有.每个店配多少合适,就要看物流和店铺库房的情况了.第二,转季换货是分批进行的,并不是一下子全撤下来.所以说“剩下的季末库存全撤下来,跟后面该安排多少进货没有关系”这个说法太片面了.上一季季末库存是要成为下一季开季时的期初库存的,即使撤下来,不算在店铺库存的帐面上,也是要算在公司总库存里的.如果库存太大,撤下来后还要想办法利用合适的时机在别的地方消化掉.合理月库销比5︰1,即用5件货底来卖1件是合理的.上面的提问中,月库销比是:3200︰480/4=27︰1存货可以卖27个月,两年多呀这比率太高了,要想办法减库存.3200件库存,每月怎么也得销售600件才靠谱吧.最佳月库销比是4︰1,合理月库销比是5︰1,即用5件货底来卖1件是合理的.算的进货1020件,每个月卖120件,库销比就是8.5︰1,库存还是太高了吧“最佳月库销比4︰1、合理5︰1”,这只能说是库存周转的最低要求了.对于库销比的算法没错,但不够严谨.库销比就是每个月库存数量和销售数量的比,太高了,肯定说明库存太大了,所以要用数据指标来控制.第一:库存应3200+3200-480/2=2960件2960︰480/4=25︰1第二:“最佳月库销比4︰1、合理5︰1”,这只能说是库存周转的最低要求了,不能算是“最佳”标准.库销比4︰1、5︰1,也就意味着一年有2.5到3个周转,.现在国际上大众成衣品牌的周转率平均水平是4到6个周转,我们以3个周转作为“最佳”标准,未免也太没追求了.如果是奢侈品品牌,这样的周转效率还差不多.小结在营运状况正常的前提下,买手进货作预算,,需要综合参考三个方面的具体情况:销售额增长计划、店铺铺货需要量计划、库存的增减控制计划.如果分别从这三个不同角度进行统计,制定出的数据肯定会有一定出入.在这三方面数据的基础上,买手需要和销售人员一起,平衡实际情况中各个利害关系的轻重缓急,最后调整出一份尽量面面俱到的进货计划.在这个案例中,Esther0914是按照销售额增长计划来计算的,黑木耳是按照店铺铺货量计算的,两个方法都没错,此外还应该结合库存的增减控制计划.Shadow268提到,“进货1020件,每个月卖120件,库销比就是8.5︰1,库存还是太高了吧”,这个对于库存量的提示是有道理的.不过,鉴于这个店铺目前的状况,前四个月处于开店初期,销售还没做起来,其销量和库存量还未能形成正常的周转,数据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基本上可以作为首次铺货来处理.所以,黑木耳的按照店铺铺货量统计的进货量,比较适合该店当前的需要.另外需要补充的是,作为中档服装店,六个月中间不补货,是会造成货品老化和断号断码的.中档价位的大众成衣品牌,六个月中间至少应该再有一个上货波段.半年的进货量,最好按照小季节的上货波段再分配一下.注意每个月有淡旺季之分,南北地区还有季节长短的变化,具体的上货进度和时间控制都要结合实际的情况.该取期初、期末库存的平均值.。
服装店铺所有数据分析一、畅滞销款分析畅滞销款分析是单店货品销售数据分析中最简单、最直观、也是最重要的数据因素之一。
畅销款即在一定时间内销量较大的款式,而滞销款则相反,是指在一定时间内销量较小的款式。
款式的畅滞销程度主要跟各款式的可支配库存数(即原订货加上可以补上的货品数量的总和)有关,比如某款销售非常好,但当初订货非常少,也无法补的到货,这样在很短的时间内就销售完了,其总销售数量并不大,那么也不能算是畅销款,因为该款对店铺的利润贡献率不大。
在畅滞销款的分析上,从时间上一般按每周、每月、每季;从款式上一般按整体款式和各类别款式来分。
举措畅滞销款式的分析首先可以提高订货的审美观和对所操作品牌风格定位的更准确把握,多次的畅滞销款分析对订货时对各款式的审美判断能力会大有帮助;畅滞销款式的分析对各款式的补货判断会有较大帮助,在对相同类别的款式的销售进行对比后,再结合库存,可以判断出需要补货的量,以快速补货,可以减少因缺货而带来的损失,并能提高单款的利润贡献率;畅滞销款分析还可以查验陈列、导购推介的程度,如某款订货数量较多,销售却较少的情况下,则首先应检查该款的陈列是否在重点位置、导购是否重点去推介该款;畅滞销款分析可以及时、准确对滞销款进行促销,以加速资金回拢、减少库存带来的损失。
二、单款销售生命周期分析单款销售生命周期是指单款销售的总时间跨度以及该时间段的销售状况(一般是指正价销售期)。
单款销售周期分析一般是拿一些重点的款式(订货量和库存量较多的款式)来做分析,以判断出是否缺货或产生库存压力,从而及时做出对策。
单款的销售周期主要被季节和气候、款式自身销售特点、店铺内相近产品之间的竞争等三个因素所影响。
单款的销售周期除了专业的销售软件以外,还可通过Excel软件,先选定该款的销售周期内每日销售件数,再通过插入图表功能,通过矩形图或折线图等看出其销售走势,从而判断其销售生命周期。
单款销售出现严重下滑主要原因一是近期天气气温不适合该款销售;二是销售生命周期已到,是一种正常的下滑;三是新上了一个与之相类似的款式,并且可能在陈列时更突出一点,由于消费者的视觉疲劳而更青睐于新到的款式。
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服装零售市场中,了解并正确分析数据是成功的关键。
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可以帮助店主们深入理解他们的业务,并制定出更明智的决策。
本文将介绍一些常见的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以帮助店主们更好地管理他们的业务。
1. 客单价(Average Order Value,AOV):客单价可以帮助店主了解每个订单的平均价值。
计算公式为:总销售额/总订单数。
通过监控客单价,店主们可以了解客户的消费水平,并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例如提供折扣券或限时优惠,以提高客单价。
2. 篮均价(Basket Size):篮均价可以帮助店主了解顾客每次购物的平均数量。
计算公式为:销售件数/总订单数。
监控篮均价可以帮助店主判断顾客购物习惯,例如是否更倾向于购买一次性大量商品,或者更喜欢多次购买少量商品。
根据这些信息,店主可以优化商品陈列和促销策略。
3. 复购率(Repurchase Rate):复购率可以帮助店主了解顾客的忠诚度和回头率。
计算公式为:有复购行为的顾客数/总顾客数。
高复购率意味着顾客对店铺和商品非常满意,店主可以通过推出会员计划或积分系统等方式,促进顾客的再次购买。
4.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Customer Lifetime Value,CLTV):CLTV可以帮助店主评估每位顾客在其购物生命周期内对店铺的贡献价值。
计算公式为:平均交易金额×平均购买频次×平均客户关系长度。
通过确定顾客的CLTV,店主可以将资源集中在最有价值的客户上,并制定相应的客户保持和忠诚度策略。
5. 库存周转率(Inventory Turnover):库存周转率可以帮助店主评估库存的有效利用程度。
计算公式为:销售额/平均库存数。
高库存周转率意味着库存得到有效控制,减少滞销和过期商品的风险,并提高现金流。
店主可以通过优化采购和库存管理来提高库存周转率。
6. 营销成本占比(Marketing Cost Ratio):营销成本占比可以帮助店主评估营销活动的成本效益。
excel销售报表要用到的公式
在Excel中制作销售报表时,你可以使用各种公式来整理、分析、统计和呈现销售数据。
以下是一些常用的公式:
1.SUM函数:用于求和,例如SUM(A1:A10)会计算A1到A10的和。
2.AVERAGE函数:用于计算平均值。
3.MAX和MIN函数:分别用于查找最大值和最小值。
4.COUNT和COUNTIF函数:用于计数。
例如,COUNT(A1:A10)会计算A1
到A10之间有多少个非空单元格。
5.IF函数:用于条件判断,例如IF(A1>100,"Yes","No"),如果A1的值大于
100,则返回"Yes",否则返回"No"。
6.VLOOKUP函数:用于查找并返回表中的数据。
例如,VLOOKUP(A1, B1:C10,
2, FALSE)会在B1:C10的范围内查找与A1相匹配的值,并返回相应行的第二列的值。
7.CONCATENATE函数:用于将多个文本字符串合并成一个字符串。
8.DATE函数:用于创建日期。
9.RANK函数:用于对数据进行排名。
这只是一些基本的Excel公式,具体使用哪个公式取决于你的销售数据和你想如何分析这些数据。
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一、背景介绍服装店作为零售行业的一部份,经营着各种类型的服装产品,包括男装、女装、童装等。
为了更好地了解和分析服装店的经营情况,我们可以运用数据分析的方法,从销售数据、库存数据等方面进行分析,以便更好地优化经营策略和提高盈利能力。
二、数据分析公式1. 客单价(Average Order Value,AOV)客单价指的是每一个顾客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计算公式为总销售额除以总定单数。
客单价的高低可以反映顾客的购买力和购买欲望,对于服装店来说,可以通过提高客单价来提高销售额。
公式如下:客单价 = 总销售额 / 总定单数2. 客流量转化率(Conversion Rate,CR)客流量转化率指的是进入店铺的顾客中实际购买商品的比例,计算公式为购买的顾客数除以进入店铺的顾客数。
客流量转化率的高低可以反映店铺的吸引力和销售能力,对于服装店来说,可以通过提高客流量转化率来提高销售额。
公式如下:客流量转化率 = 购买的顾客数 / 进入店铺的顾客数3. 库存周转率(Inventory Turnover Rate,ITR)库存周转率指的是一定时间内库存商品的销售次数,计算公式为销售额除以平均库存金额。
库存周转率的高低可以反映库存的运作效率,对于服装店来说,可以通过提高库存周转率来减少库存积压和降低滞销商品的风险。
公式如下:库存周转率 = 销售额 / 平均库存金额4.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Customer Lifetime Value,CLV)客户生命周期价值指的是一个顾客在其与店铺建立关系期间所带来的总价值,计算公式为平均客单价乘以平均购买频率乘以平均顾客关系时间。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的高低可以反映顾客的忠诚度和对店铺的贡献程度,对于服装店来说,可以通过提高客户生命周期价值来增加顾客的忠诚度和购买频率。
公式如下: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 平均客单价 * 平均购买频率 * 平均顾客关系时间5. 折扣率(Discount Rate)折扣率指的是店铺提供给顾客的折扣比例,计算公式为折扣金额除以销售额。
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引言概述:在当今的时尚行业中,数据分析在服装店的经营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通过对服装店数据的分析,可以帮助店主了解市场需求、优化库存管理、提高销售效率等。
本文将介绍一些常用的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帮助店主更好地运营其业务。
一、销售数据分析1.1 销售额(Sales):销售额是衡量一个服装店销售业绩的重要指标。
计算销售额的公式为:销售额 = 单价 ×销量。
通过分析销售额,可以了解店铺的销售情况,判断销售水平的高低,并制定相应的销售策略。
1.2 平均客单价(Average Order Value,AOV):客单价是指每个顾客平均购买的商品金额。
计算客单价的公式为:客单价 = 销售额 ÷顾客数量。
通过分析客单价,可以了解顾客的购买能力和购买习惯,从而优化产品组合和价格策略。
1.3 销售增长率(Sales Growth Rate):销售增长率是指某一时期内销售额相对于前一时期的增长百分比。
计算销售增长率的公式为:销售增长率 = (当前销售额 - 前期销售额) ÷前期销售额 × 100%。
通过分析销售增长率,可以评估店铺的销售趋势,判断业务发展的方向。
二、库存数据分析2.1 库存周转率(Inventory Turnover):库存周转率是衡量一个服装店库存管理效率的指标。
计算库存周转率的公式为:库存周转率 = 销售额 ÷平均库存。
通过分析库存周转率,可以了解库存的周转速度,帮助店主合理控制库存数量,避免过多的滞销商品。
2.2 月销售天数(Days Sales of Inventory,DSI):月销售天数是指库存能够支撑店铺销售的天数。
计算月销售天数的公式为:月销售天数 = 平均库存 ÷(销售额 ÷ 30)。
通过分析月销售天数,可以帮助店主合理安排进货时间和数量,避免库存过多或过少的情况。
2.3 库存周转天数(Inventory Turnover Days):库存周转天数是指库存平均保留的天数。
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一、背景介绍服装店作为零售行业的一种特殊形式,需要通过数据分析来了解市场需求、优化销售策略、提高经营效益。
本文将介绍服装店数据分析的标准格式文本,包括数据指标、分析方法和公式等内容。
二、数据指标1. 销售额:衡量服装店销售业绩的主要指标,可以按照不同时间维度进行统计,如日销售额、月销售额、年销售额等。
2. 客单价:平均每位顾客在服装店消费的金额,可以通过总销售额除以总顾客数得到。
3. 客流量:衡量服装店顾客流量的指标,可以按照不同时间维度进行统计,如日客流量、月客流量、年客流量等。
4. 库存周转率:反映服装店库存管理的效率,可以通过总销售额除以平均库存得到。
三、分析方法1. 比较分析:对不同时间段、不同产品、不同门店进行销售额、客单价、客流量等指标的比较,找出变化趋势和规律。
2. 环比分析:对连续时间段内的销售额、客单价、客流量等指标进行环比计算,了解销售情况的增减变化。
3. 同比分析:对同一时间段的不同年份的销售额、客单价、客流量等指标进行同比计算,了解销售情况的增长率。
4. 统计分析:通过统计方法对销售额、客单价、客流量等指标进行描述性统计,如平均值、中位数、标准差等,了解数据的分布情况和波动情况。
四、常用公式1. 销售额计算公式:销售额 = 单价 ×销量其中,单价为每件服装的售价,销量为销售的件数。
2. 客单价计算公式:客单价 = 销售额 / 顾客数其中,销售额为一定时间段内的总销售额,顾客数为一定时间段内的总顾客数。
3. 客流量计算公式:客流量 = 入店人数 + 出店人数其中,入店人数为一定时间段内进入服装店的顾客数,出店人数为一定时间段内离开服装店的顾客数。
4. 库存周转率计算公式:库存周转率 = 销售额 / 平均库存其中,销售额为一定时间段内的总销售额,平均库存为一定时间段内的平均库存量。
五、案例分析以某服装店为例,假设统计周期为一个月,数据如下:销售额:100,000元顾客数:500人入店人数:600人出店人数:550人平均库存:50,000元根据上述数据,可以进行如下分析:1. 客单价计算:客单价 = 100,000元 / 500人 = 200元/人2. 客流量计算:客流量 = 600人 + 550人 = 1,150人3. 库存周转率计算:库存周转率 = 100,000元 / 50,000元 = 2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该服装店的客单价为200元/人,客流量为1,150人,库存周转率为2。
服装店新老客户占比合理数据分析
1、人生的结果=思维方式*热情*能力。
2、利润的增长----你的销售额中80%来自于20%的现有顾客。
3、成本的减少----开发新顾客的成本=留住老顾客的成本*6。
4、更多的新顾客----60%的新顾客来自现有顾客的推荐。
5、培养忠诚度客户----购买40%靠信赖感决定。
6、要吸引一个客户,所花费的成本是留住一个客户成本的5-7倍。
7、要消除一个负面印象,需要12个正面印象才能弥补。
8、企业为补救服务品质欠佳的首次消费者的印象,往往要多花25%-50%的成本。
9、100位满意的客户可衍生出15位新客人。
10、每一位抱怨的客人背后,其实还有20个客户不满意(告诉其他人)。
11、提高客人的忠诚度利润可增长5-17倍,使客户的忠诚度提高5%,企业的增长利润可达到25%-85%。
12、卖功能不能卖出品牌,卖感情才能卖出品牌。
13、顾客是先买态度,后买产品。
良好的客户服务是90%的态度和10%的知识。
14、口碑销售力量高于直接销售力量的15倍。
15、90%以上的营业员习惯于向顾客说,而不习惯于提问。
16、销售=拒绝,96%的人在销售拒绝4次后放弃,4%的人会要求
第5次,60%的生意是在要求4次以上成交的。
17、客户流失5%,利润流失25%。
18、客户投诉处理的好,67%的客户会回头。
服装店数据分析公式
店铺销售数据核算公式与意义
时间进度=以过去天数/当月总天数
以时间进度为参考,当月总任务完成率与当月个人总任务完成率是否跟上时间进度,发现目前店铺销售是否健康
件单价=总销售额/总销售数量
了解店铺销售货品的主要价格区域,件单价如低于店铺平均单价,则反映店铺主销为低价格区域货品,高于店铺平均单价,则反映店铺主销为高价格区域货品,订货会可以参考此数据订货。
客单价=总销售额/总开单数
可以看出店铺的销售技巧的水准
连带率=总销售数量/总开单数
可以看出个人或者整体店铺的陈列,服装搭配技术,以及附加推销能力
品类销售占有率=品类销售数量/总销售数量(尺码,颜色,季节,上下比,系列)
以年季月周为统计标准,了解当前店铺的主力消费品类,来帮助店铺现阶段橱窗模特正挂的主要陈列以及主推产品。
以及现阶段店铺主要的补货方向。
产销率=销售金额/(总库存金额+销售金额)
清晰了解目前货品的销售速度,以当季度的时间进度来判断产销率是否健康
毛利=总销售-货品成本
毛利率=毛利/总销售
了解目前货品销售的盈亏情况,知道店铺的销售折扣情况
周转率=库存/销售数量(以年月周为统计单位)
了解目前货品还有多长时间可以消耗完,可以关注到自己库存情况是否合理
区贡献值=区销售金额/总销售额(以周为统计单位)
了解店铺A类陈列区的贡献值是否合理,正常情况下店铺的A类陈列区贡献值都在50%以上
个人贡献值=个人总销售/店铺总销售(以年月周为统计单位)
平均贡献值=店铺总销售人数/店铺总销售
了解店铺各店员的销售情况,个人贡献值长期低于平均贡献值则需要重点关注
VIP贡献率=VIP销售金额(数量)/总销售金额(数量)
以周月季年为统计单位,了解本店铺VIP开发与维护水准,本地人口为主要消费地区,老顾客贡献率在60%以上才算健康
坪效=销售总额/经营面积
直接反映了店铺的经营状况水准,与店长的工作能力
售磬率=销售件数/进货件数(以周月为统计单位)
放映了产品的销售速度是否健康,从而判断此单品是否畅销还是滞销,货品的生命周期一般分为4个阶段,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
服装的生命周期一般为3个月,鞋子的生命周期为5个月。
除开天气特别异常的情况下,第一个月服装单品的售磬率不能低于60%,第二个月售磬率不能低于25%。
如果出现大大低于此售磬率,店长一定要特别关注此单品。
同比增长率=(本年的销售额-去年同期的销售额)/去年同期的销售额(以周月季年为统计单位)*100%
环比增长率=(本年的销售额-本年相邻的销售额)/本年相邻的销售额(以周月季年为统计单位)*100%
直白的放映的店铺的经营状况是上升还是下降
库销比=本季度货品初期总吊牌金额/当月总销售额一般库销比健康范围受当地季节性长短影响,主要依据当季节的时间作为是否健康的参考。
正常情况下,合理的库销比为3.5-4。